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一篇故事:紅豆薏仁粥

  一如往常的清晨,揉著惺忪的眼努力提起腳步踩在大雨過後的街道,準備去店裡開每周一次的晨會,由於賴床的關係時間所剩不多,所以隨手向路邊的小攤販買了一杯紅豆薏仁粥,腳步越走越快本來打算邊走邊吃的一不小心湯匙掉落在泥濘的地上,心裡想:「怎麼會發生這麼衰的事情?」,越來越靠近店裡,突然聞到陣陣的酸臭味,抬頭一看,在店附近的人行道旁有一位老伯伯在翻弄報紙堆,眉頭一皺心想:「他是流浪漢嗎?」,當下的我思緒狂起,但我沒多做停留,腳步繼續往前的踏進了店裡。
  一進門我直奔櫃台,同事紛紛向我打招呼我卻沒多加理會,從抽屜拿了湯匙後轉身離開,到了人行道後鬆了一口氣,老伯伯還在原地!把湯匙插進去剛剛買還來不及吃的薏仁粥裡,遞給了伯伯說:「伯伯你一定還沒吃早餐吧?這個給你吃!」,話說出口後伯伯狐疑的看了看我,接著用有點畏懼的神情推了推手跟我說不用了,我這才發現伯伯雖然身上有酸臭的味道,但卻是衣著整齊,這時我又在心裡想了一下:「他會是流浪漢嗎?」
  接著我不管那麼多了,我把薏仁粥放在報紙堆旁乾淨的地方,轉身跑進了便利商店裡,隨手拿起了御飯糰跟牛奶結帳,出來後我把剛剛買的東西跟粥放在一起,伯伯一直處於很不知所以然的狀態,用有點畏懼有點緊張的眼神望著我,但我回應他堅定的眼神,告訴他:「你不吃我會很難過喔!」,接著我就起身回去店裡了。過了很久我才又回到了人行道外,看著原本伯伯在的地方早已空無一物,不僅僅食物連報紙都收得乾乾淨淨了,這時我緊繃的心才慢慢地平復。
  到現在我並不知道當時做的事情是不是最好的,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這麼做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